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0

富邦產業速報 東聯(1710.TT, NT$21.5, 中立) 120806

東聯(1710.TT, NT$21.5, 中立)
特化產品擴產效益需至08年才顯現
給予中立的初次評等
東聯為國內主要乙二醇(EG)廠商之一,近兩年受到亞洲乙二醇產能增加及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獲利明顯衰退,為避免乙二醇產業景氣循環造成公司獲利大幅波動,東聯逐步加強特化產品的比重,但我們認為其對獲利提升的幫助至08年才有較顯著的成效,因此給予中立的初次評等。

特化產品新產能2H07陸續開出
為降低乙二醇獲利易大幅波動的影響,東聯近年來致力於發展特化產品,包括乙醇胺(EA)及碳酸乙烯脂(EC),兩者皆有近30%的毛利率,高於公司06年平均毛利率21%,且產品價格及毛利率皆相當穩定。目前EA、EC年產能各為4萬噸,公司已進行新產能擴建,其中EC年產能將於3Q07增加2萬噸至6萬噸,EA則有一座年產能4萬噸的新廠於4Q07可開始投產,我們預估屆時乙二醇占東聯的營收比重將降低至40%以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