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元大研究中心 產業報告:記憶體、驅動IC、IC通路十一月份營收評論-記憶體相關廠商十一月營收普遍創新高或次高

記憶體、驅動IC、IC通路十一月份營收評論
記憶體相關廠商十一月營收普遍創新高或次高
十一月份記憶體報價維持高檔,相關廠商的年成長率良好: 以往SD、MiniSD記憶卡由模組廠商自行生產,MicroSD因為體積過小,需要由專業封測廠進行封裝,市場對於模組廠在此部份市場的定位,感到疑慮。認為可由Apple銷售iPOD的模式來說明,iPOD製造幾乎全數外包,Apple僅負責挑選製造商、品管和行銷,外資研究機構推測Apple銷售iPOD的毛利率高達50%,雖然Apple並未實際參與生產,仍能享受極高毛利,在於品牌效應,推測MicroSD對於台灣模組廠商而言,也會有類似情況,毛利率應會超過平均毛利率。
台幣升值影響第四季季報,應在可控制範圍內: 十一月份台幣對美元升值近1元,對於以外銷為主的電子業,將造成毛利率下滑和匯兌損失的負面衝擊。研究中心是用32:1預估,部份廠商採用自然避險,最終公告獲利數字仍有機會小幅優於預期。
長短期建議買進創見(2451)、威剛(3260)、華亞科(3474)、大聯大(370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