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2498宏達電(694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利空消息交雜,但長期成長態勢不變;維持買進建議

2498宏達電(694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
利空消息交雜,但長期成長態勢不變;維持買進建議
十一月營收不如預期:宏達電公布十一月營收109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但低於我們原先預估的125億元13%,主要反應ODM客戶如Palm、HP訂單量的衰退。
對ODM業務採保守預估:為了保守起見,我們假設宏達電之後無法從Palm及HP獲得任何ODM新單,但舊機種如Palm的Treo 700w/700p/750與HP的 iPAQ 6900/6915仍持續出貨,一直到產品生命週期結束。
調降獲利目標,仍維持買進建議:我們調降2006年、2007年營收預估,幅度分別為3%與14%。由於ODM業務15-20%的毛利率低於非ODM業務的35-40%,一旦ODM的營收比重降低,整體毛利率反而能逆向成長,因此2006年、2007年每股盈餘的下修幅度低於營收,分別為3%與9%。我們並調降宏達電的目標價至1190元,相當於15倍的07年預估每股盈餘,較最新收盤價有超過70%的潛在上漲空間。
2007年展望:1) 宏達電的新產品頗受好評,其中包括Orange採用的Trinity(類似Hermes,但未配備QWERTY鍵盤)、Vodafone採用的Herald(宏達電最輕薄的滑蓋PDA手機);2) Hermes、Excalibur、Vox將是明年的主要成長動力,Hermes與Excalibur已是火紅的明星商品,我們也相當看好即將推出的Vox手機,其結合傳統數字鍵盤及側拉的滑蓋隱藏QWERTY鍵盤的獨特設計,相當適合智慧型手機初次使用者,可輕鬆輸入簡訊;3) 我們預計宏達電於明年第四季開始出貨具行動電話及高速行動上網功能的超迷你行動電腦(Ultra-mobile PC),出貨對像可能為電信業者。
市場疑慮的解析:針對市場對宏達電的三大疑慮 – 國內同業競爭、來自三星的威脅及宏達電能否持續維持與代工客戶的關係 – 我們在此篇報告中提供我們的看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