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20061212-拜訪報告-兆豐證券中國內需通路股參訪團系列報告之四-藍天(2362)拜訪報告

藍天為國內NB專業製造廠商,主要客戶為Toshiba、NEC及Casio等日系廠商,目前NB每月出貨量約為6至8萬台,由於經濟效益低於國內一線NB代工廠,因此近年來藍天的營運重心轉移至大陸專業電腦賣場-百腦匯的經營上。06年藍天百腦匯共有九家據點,預計至2008年百腦匯在大陸據點將增加至25家。
07年百腦匯預計新增北京、無錫、廈門、長春及西安等五個據點,除了長春店預計在07上半年開幕外,其餘新據點將在07Q4才會陸續開店。百腦匯賣場經營策略為自有物業,以避免日後大陸租金成本上揚侵蝕百腦匯的獲利能力。
兆豐國際預估藍天06年營收為81.2億元,稅後淨利虧損1.2億元,EPS為-0.22元。預估07年營收為85.5億元,由於NB毛利持續下滑,加上業外少了3億元的匯兌收益,預估07年藍天稅後盈餘虧損將擴大至6.1億元,EPS為-1.09元。2006年經過資產重新評估,百腦匯資產價值比05年增加約20億元人民幣,因此兆豐國際預估藍天每股淨值將從05年的10.0元增加至06年的23.9元。雖然06年與07年本業獲利表現不佳,藍天近期股價卻持續上漲應是反應百腦匯營運漸入佳境的利多。兆豐國際給予藍天「逢低買進」的投資評等,6個月目標價為33元(1.4X 2006(F)PER),潛在上漲空間為27%。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