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元大研究中心 個股報告2354鴻準(365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Wii 揮出強棒

2354鴻準(365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
Wii 揮出強棒
Wii銷售佳:由於Wii控制器在設計上採用電視遙控器的造型,並且有內建加速感測器,可確認玩家的動作方向、力道及位置,可將控制器變身為虛擬的球桿、球拍、摩托夠把手、箭、指揮棒…等,遊戲的過程更富臨場感,使得Wii目前銷售情況良好,預估今年年底前全球銷售可望超過400萬台,2007年則可達1,000萬台以上。鴻準第四季受惠於Wii遊戲機出貨大增,估計第四季遊戲機營收達200億元,QoQ75%,超出預期。我們預估今年鴻準遊戲機營收為442億元,YoY134%。明年仍受惠於Wii處於起飛階段,鴻準遊戲機出貨將快速成長,估計遊戲機營收625億元,YoY41%。
高毛利率的鎂合金營收持續向上:由於鎂合金機殼具有質輕、散熱佳、防電磁波…等優良特性,今年取代塑膠機殼的速度加快,IDC預測鎂合金今年在NB及手機分別有69.1%、45.9%的成長率。鴻準今年第四季鎂合金受惠於富士康(2038 HK)手機訂單挹注及NB旺季來臨,估計營收達49.2億元,QoQ29%,超出預期。今年鎂合金營收約達152億元,YoY112%,高於預期,明年則可望超過50%成長,營收約233億元。由於鎂合金毛利率高達30%以上,獲利不停成長,鴻準受惠最大。
調高鴻準獲利預估:受到遊戲機及鎂合金營收高於預期,我們調高鴻準營收及獲利,2006年、2007年營收分別調高11%、6%,2006年、2007年EPS調升幅度3%、5%,分別為10.1元、15元。2008年雖然Wii的遊戲機成長可能減緩,但我們仍看好鴻準鎂合金的競爭力,鎂合金營收可望成長34%,帶動2008EPS達18.5元,YoY23.1%,較先前預估調升9%。
調高目標價至444元:由於鴻準鎂鋁合金成長率高,散熱模組及任天堂遊戲代工都獨佔全球,加上鴻海資源挹注,有強大競爭力,具長線投資的價值,因此我們拉長時間用2008年EPS18.5元來計算目標價,鴻準目標價為444元(維持P/E 24倍看法),目前還有22%上漲潛力,我們重申鴻準長、短期仍為買進建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