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富邦公司速報 崇貿 (6280.TT, NT$79.0, 中立) 121306

崇貿 (6280.TT, NT$79.0, 中立)
重奪市場佔有率帶動營收脫離谷底;新產品營收貢獻仍須等待
LCD TV與手機充電電源管理IC認證中;明年營收成長動力
研究部認為,崇貿與美國競爭者Power Integration的官司衝擊已經結束,崇貿的新電源管理IC已經經過美國ITC認證無侵權問題,研究部認為崇貿正逐步收回因官司失利流失的市場佔有率,並已反映在第四季月營收上。

崇貿持續擴充其在交/直流電源管理IC產品應用面,包括液晶電視、手機充電器與照明市場。液晶電視電源管理IC部分,第三季已經開始對部分客戶出貨,不過研究部認為,現階段客戶以認證階段為主,實際放量階段仍需要一至兩季,預估到2007年第三季營收貢獻仍有限。另一方面,在手機充電器電源管理IC產品線,近期已經陸續與部份手機大廠進行合作,惟客戶認證需要3-6個月時間,研究部亦認為該產品線對明年營收貢獻度有限。

維持中立評等
以研究部對該公司2006年與2007年每股淨利預估,崇貿近日股價本益比約落在25倍與17.3倍。崇貿本益比偏高如同立錡等台灣類比IC設計公司,反映市場對該產業未來高成長性期待,同時為反映崇貿是目前為台灣唯一一家AC/DC電源管理IC上市櫃公司,研究部調高對崇貿本益比預估至16倍。研究部認為,崇貿因官司爭議導致的基本面下滑已經結束,不過新產品實際營收與獲利貢獻能力仍需要時間檢驗,以研究部對該公司2007年獲利預估,目標價為72元,未來6個月股價上漲空間有限,維持中立評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