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元大研究中心 推薦股2451創見(84.5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07年第二季單月出貨量可望達500萬支 成長60%

2451創見(84.5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
07年第二季單月出貨量可望達500萬支成長60%
大陸廠第一期在07年第一季完工,月產量將增加60%。 創見大陸廠十月份裝設二條生產線,採用二班制生產,月產量100萬支,十二月再裝設二條線,規劃07年二月份裝設最後四條線,屆時八條生產線全數完工,最大月產量可達250萬支,DRAM顆粒和包裝材料優先在當地採購,分公司訂單將由大陸廠優先供應。台灣廠目前八條生產線,月產200~250萬支,後續不會擴充產能,台灣廠負責銷售中東、東歐、亞洲。
MicroSD卡和隨身碟為07年成長動能。 以往Toshiba和SanDisk在高容量MLC型Nand Flash擁有壓倒性的領先地位,主要用於製造手機用的小型記憶卡,Samsung在06年也跨入生產MLC型,十月份高容量Nand Flash產量開始增加,創見的MLC型Nand Flash顆粒多向Samsung採購,相關產品出貨量也同步上揚,創見十一月份手機用MicroSD卡出貨2萬片、十二月增加到10萬片,近期手機廠商推出多款音機手機,IDC預估06年插卡手機佔手機出貨比重30%、07年到50%,研究中心認為07年MicroSD卡的訂單將會明顯增加,MiniSD則被取代。微軟的Vista和Intel的Robson平台都支援Nand Flash,正式將Nand Flash由消費性電子引入PC市場,Nand Flash能夠取代硬碟和記憶體,不過Nand Flash目前價格仍高,認為取代效應最快在08年正式引爆。
07年第一季淡季不淡,第二季顯現動能。 十一月營收為歷史次高,客戶年底不留庫存,因而十二月營收將微幅下滑。二月份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到20天,但大陸廠完工,預估07年第一季營收較06年第四季衰退10%,若Nand Flash報價跌幅能夠控制在20%以內,單季營收有機會逆勢走揚。研究中心維持06年和07年獲利預估、長短期評等買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