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5

951221-2寶來證券:【產業】金融產業(營運體質漸入佳境)

【產業報告】金融產業


營運體質漸入佳境,走出悲情迎向光明


l 結論

雙卡壞帳衝擊已漸趨緩和,預期銀行業將逐漸脫離雙卡風暴,07年可望在提存減少下使獲利明顯回升,不過國內銀行資金持續寬鬆,競爭激烈對將不利存放款比重與存放利差提昇,使銀行獲利成長空間受限。
壽險業在升息趨勢、房地產後勢看漲及海外投資上限可望放寬下,營運展望相對較銀行業者樂觀,因此建議以壽險業龍頭且銀行獲利能力佳的國泰金(2882)為投資首選,銀行業建議佈局合庫(5854)與海外放款具競爭優勢的中信金(289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