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新揚科技(3144.TT, NT$23.3, 降低持股) 122206

新揚科技(3144.TT, NT$23.3, 降低持股)
07年營收成長將低於預期
股價被市場高估
新揚科近期營運衰退超乎市場預期。所以我們建議減少持股,目標價為17.5元。我們認為市場對於新揚科在2007年大陸及台灣擴廠效益過於樂觀,在產能未來將增加三倍情況下,訂單將無法維持高度成長,和毛利率下滑壓力。

日本廠商主導2L FCCL市場
新揚科為國內最大2L FCCL的供應商,目前全球FCCL市占率約8%。在手機需求減緩下,預計第四季營收為1.74億元,(-12.1% QoQ,-11.2% YoY)。根據IEK統計,2L FCCL的成長率為20.7%,遠超過3L FCCL 的9%成長率。新揚科在2007年將受益於有更多應用2L FCCL產品,逐漸取代3L FCCL應用產品。但是目前日本廠商主導2L FCCL技術及主要原料,我們對於新揚科獲得國際大廠訂單的可能相當保守。

新揚科FCCL手機產品營收佔2006年整體營收80%,其餘為數位相機及醫療產品。在2007年,除了既有手機客戶成長,新揚科在汽車及面板產品正在送樣或認證階段。日本廠商目前仍主導此兩大市場,握有2L FCCL先進技術及競爭力價格。所以我們預期新產品明年的貢獻仍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