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雷科 (6207.TT, NT$45.1, 增加持股) 122206

雷科 (6207.TT, NT$45.1, 增加持股)
測包代工、新設備訂單將為2007年主要成長動能所在
2007年營收仍將成長超過3成,建議逢低買進
雷科2007年仍有測包代工服務、測包設備、LED雷射修阻設備等多項新業務、新產品效應可望顯現,推動集團營收維持3成以上的成長榮景幅度。建議「增加持股」,以2007年 10倍 PER,目標價54元。

原有業務穩定成長,測包代工服務將為未來成長動能主要來源
雷科SMD事業群的包裝材料,由於被動元件規格在0402以下,廠商自行打孔、包裝成本墊高,被動元件大廠尋求外包的數量將明顯增加,雷科在追求被動元件全製程All in one的集團策略目標下,2006年開始涉入測包代工市場。初期以大陸東筦廠為提供測包代工服務基地,未來將進一步推廣至台灣廠、昆山廠。2006年11月測包服務已有2300萬的營收貢獻,12月預估可進一步提高至4000萬元。測包服務初期毛利率(2007年上半年)約12%,未來毛利率預估可提升至15%水準。預估2007年雷科測包服務營收貢獻將達4.5億元,所佔營收比重也將從2006年的1.8%大幅提昇至16.5%,成為2007年營運成長的最主要推動因素。

機器設備部分:由於電容、電阻等產品持續往晶片類及小型化規格發展(2007年規格主流將由2006年的0603轉為0402),連帶在切割研磨設備上也需跟進調整,雷科2005年雷射機台銷售26台,2006年銷售台數預估接近100台。由於雷科在雷射相關設備上具有生產、技術優勢,加上新代理的測包設備,擴大客戶來源,未來除原有被動元件客戶外,也將銷售LED、DRAM雷射修阻機台給相關客戶,2007年預估機器設備營收成長仍可達32%,比重維持36~37%水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