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兆赫 (2485.TT, NT$44, 增加持股) 122206

兆赫 (2485.TT, NT$44, 增加持股)
STB業務快速成長,帶動未來兩年業績穩定成長
Direct TV推動改版,帶動兆赫4Q06營收創歷史新高
Direct TV自4Q06起積極推動衛星接收設備改版,在首波撲貨效應帶動下,兆赫4Q06營收較3Q06成長44.9%並創下歷史新高。進一步分析營收結構,LNB+Switch佔營收比重約六成、STB則約二成半,由於目前此二類產品平均毛利率約在25~30%,因此進一步提升4Q06整體毛利率至27%,在費用率與業外收支沒有特別變化之下,調升稅後EPS預估從1.2元至1.24元。推估兆赫06年營收56.5億元,年增率50.7%,毛利率26.0%,稅前淨利8.7億元,年增率124.6%,稅後EPS為3.54元(原先預估3.5元)。

受惠於衛星設備出貨維持高峰水準,推估1Q07業績淡季不淡
短期而言,由於整體衛星設備市場需求仍處於旺季高峰水準,加上Direct TV所推動的改版換機需求持續,預期兆赫1Q07業績與獲利將呈現與4Q06相當。另一方面,隨著電視廣播數位化趨勢確立,全球STB市場快速成長並朝向一般通路市場發展,尤其在歐洲與中國市場部分,近期重大運動節目皆以高畫質的數位內容製錄,加上付費節目頻道陸續開播,使得具有鎖碼與PVR功能的機種需求快速攀升,且在此類需求具有高度客製化的特性下,更有利於中小型專業STB製造廠商取得較佳的競爭地位。而對兆赫來說,除已取得多數日系廠商代工訂單外,預期配合各國政府強制要求大尺寸電視需內建Digital Tuner的政策,未來兩年HDTV Digital STB內建模組將有大幅成長的機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