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太平洋醫療器材 (4126.TT, NT$19.8, 增加持股) 122206

太平洋醫療器材 (4126.TT, NT$19.8, 增加持股)
前景看俏
增加持股,目標價台幣25元
在未來三年成長動能佳、競爭力提升的加持下,太平洋醫療器材業績可望大幅攀升。因此我們給予增加持股的投資評等、目標價為台幣25元。除了股東權益報酬率上揚的趨勢,推估太平洋醫療器材2005-08年期間的營收與盈餘複合成長率將達23%與46%。正值生技產業旺季效益,強勁營運成長動能以及價值低估的條件下,相較於同業在過去2個月期間股價超過30%的漲幅,我們認為太醫的股價具有落後補漲的空間,投資價值相當具吸引力。該股價目前約在FY07年預估本益比7.6倍的區間,根據我們未來12月目標價來看,推估有26%的上漲空間。

明年(FY07)營運前景看好
醫療應用耗材與醫建工程將成為太平洋醫療器材未來幾年營運成長的主要動能。外銷至美國、歐洲以及日本的醫療應用耗材營收在今年(FY06)約佔公司總營收比重的64%,歐美與日本市場則佔全球醫療應用耗材市場的80%。此外,美國醫療器材產業學會、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國民生產毛額的提升、人口年齡層的逐漸老化以及早期診斷與治療觀念的盛行將進一步推升全球醫療器材與設備市場二位數的年成長率。 在顧客掌握度高、優異技術能力和持有相關專利優勢的加持下,並在每月產值由原4000萬提高至7400萬,太平洋醫療器材營運成長亦將隨著全球市場逐步走揚。因此推估該公司醫療應用耗材在未來幾年的營收將持續成長的走勢。

除了醫療應用耗材,包括像是開刀房與醫院室內裝潢的全方位醫療設備建置工程不但挹注今年營收的成長,也將是未來的成長動能之一,尤其是醫院在未來幾年將邁入整修與設備更新的階段。雖然醫建工程的市場限於台灣,但在估算高達台幣30億的市場,且競爭廠商為數不多,卻成為太醫需求強勁的來源。由於太醫是唯一上市的醫療器材供應廠,具有經濟規模的絕對優勢,再加上優異的品管與聲譽,給予太醫領先的競爭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