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台証20061222投資早報

總體經濟:
台灣經濟:
11月份外銷接單金額達272億美元,年增率達10.6%,高於市場預估值9%,但略低於前月的10.9%;另外,工業生產年增率則僅達0.9%,低於預估值1.5%。 美國經濟:
美國十二月份費城製造業指數為-4.3,較前期5.1大幅下滑,亦遠低於預期值4.0。紐約企業調查僅微幅下跌至23.1,再次出現與費城不同走勢。
產業重點:
晶圓代工產業:正向
SEMI日前公布11月份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 ratio)為0.97,較10月之數值0.94些微增加。然就訂單及出貨金額分析,其中11月份訂單金額為14.5億美元,MOM減少0.97%,YOY增加33.0%(10月之YOY為+34.3%),而出貨金額為14.9億美元,MOM減少4.4%,YOY增加26.7%(10月份之YOY為36.4%),顯示半導體設備景氣仍呈現放緩趨勢,主因為半導體製造廠商仍持續進行庫存去化,因此台証預估後續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仍將持續下降1個季度。由於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與晶圓代工股價呈現高度相關性,台証分析若明年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開始回升,則可望帶動晶圓代工之股價表現。綜上所述,台証認為全球半導體過多之庫存將於明年第1季去化,雖預期晶圓代工之產能利用率未來仍須面臨1個季度之淡季調整,短期營收將欠缺成長動能,然因明年下半年晶圓代工產業將可復甦,目前整體產業正進入最後庫存調整階段。因此,台証維持對晶圓代工產業正向之產業評等,並維持對台積電(2330)買進之投資建議,以07年底淨值24.5元及3.3P/B計算,將目標價設定在80.0元。
個股重點:
統一實(9907):觀望
台証預估統一實12月份營收可望維持在19億左右高檔之水準(MOM持平%,YOY 51%),累計全年營收超過200億元(YOY 20%),符合台証預期並創歷史新高。台証預估統一實全年獲利在稅前淨利方面可達15.7億元(YOY 1639%),稅後EPS 0.81元,是自97年以來公司獲利之最佳成績。展望07年台証仍看好統一實之營運前景,預估07年稅前淨利可成長至19.3億元(YOY 22.7%),稅後EPS由06年0.81元提高至1.02元,每股淨值達12.3元,目前P/B 1X,ROE 8.7%。在投資建議上台証將對統一實買進之投資建議下調至觀望,除了股價已達台証設定之目標價外,因馬口鐵產品特性應用範圍有限,市場規模就長期而言不易持續擴大,加上目前公司並無擴產計畫,明後兩年營運應以保守穩健為主,目前P/B超過1X應可視為股價在合理區間,故台証暫下調統一實投資評等至觀望。
公司訪談紀錄重點:
光磊(2340):買進
台証預估光磊2006年與2007年營收分別為70.4億元與80.9億元,YOY 37.1%和14.9%,稅後淨利-10.9億元與15.9億元,以目前股本計算,稅後EPS為-1.4元與2.04元,07年P/E為9.7X(若不含一次性資產減損,則06年恆常性稅後EPS約為0.9元)。光磊預計於07年第二季末通過減資案,以彌補OLED的累計虧損,由目前78億股本減少至50億元,故減資後,光磊07年稅後EPS將高達3元。光磊在結束OLED部門後,獲利能力應可大幅改善,而在策略股東的挹注下,有助於未來大尺吋背光源佈局,加以傳統二元、三元產品穩定成長,LED營運前景樂觀。台証給予光磊買進投資建議,依07年稅後EPS給予12x P/E,設定目標價為25元,尚隱含上漲空間為27.5%。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