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華南金(2880.TT, NT$23.35, 中立) 122206

華南金(2880.TT, NT$23.35, 中立)
業務表現及獲利穩定
華銀為國內重要企金銀行,民營企業放款餘額排名第三,僅次於合庫及兆豐銀;中小企業放款餘額排名第三,僅次於合庫及一銀;總放款量在本國銀行中排名第五。由於企金放款占總放款比例高達74%,雖然放款利率較低,但企金銀行的淨利差較消金銀行來得穩定,故獲利也能維持穩定。華南自03、04年起有大幅呆帳回沖,自05年起已開始遞減,故研究員預估往後獲利狀況將無法達到04年的高峰,今年銀行雖積極衝刺放款業務,但價格波動不大的情況下,利息收入成長有限。目前股價在1.5倍每股淨值,過去歷史PBR區間多在1.3倍~1.6倍之間,因07年獲利成長性不強,基本面變化不大,我們給予1.55倍07年每股淨值之評價,目標價25元,投資建議中立。

預估06年金控稅後淨利79.59億元,稅後EPS1.33元
1~3Q06華南金稅後淨利60.84億元,稅後EPS1.02元,淨利息收入YoY成長10%外,淨手續費收入並無明顯成長,約與去年同期相同,共27.14億元。呆帳提存金額1~3Q06共35.96億元,此因06年呆帳回沖減少而增加。研究員預估06年稅後淨利79.59億元,稅後EPS1.33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