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大億科技 (8017.TT, NT$22.1, 賣出) 122106

大億科技 (8017.TT, NT$22.1, 賣出)
籌資可能帶來股價下檔風險
第四季獲利可望轉虧為盈
受到主要客戶奇美的存貨調整,大億2006年前三季的淨損失達1.4億元。不過大億表示其公司從八月起已轉虧為盈。隨著產品與客戶的大幅成長,大億4Q06營收強勁反彈,因此我們預估其本季獲利將轉虧為盈,達到5,186萬元。

在背光模組產業,規模決定勝負
我們預估,背光模組廠商的規模經濟門檻高達百萬組月出貨量。以大億目前每月出貨量落在50萬組以下,再加上大億還需支付主要股東—日本冷陰極燈管大廠,斯坦雷電氣株式會社的技術授權費用,我們並不看好大億的長期獲利情況。為了擴大經濟規模,大億計畫發放四千萬股股權,希望以約40%的稀釋率,募集到八億元資金。基於目前LCD產業因面板製造業者大幅削減使用率而表現不佳,因此我們對大億的股權發放持有保守的態度,以期降低投資風險。

建議目標價15元
我們預估大億06年和07年未經稀釋的稅後EPS為-0.92元和1.76元。相較於背光模組同業,大億目前的本益比與本淨比偏高,而股價也將因為LCD產業疲弱的走勢和不甚看好的股權發放而下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