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富邦公司速報 台橡(2103.TT, NT$22.9, 中立) 122106

台橡(2103.TT, NT$22.9, 中立)
未來兩年中國丁苯胶逐漸供過於求
給予中立的初次評等
台橡為國內合成橡膠領導廠商,同時是中國四大丁苯胶(SBR)廠商之一,06年受惠於中國SBR需求暢旺,中國申華廠前三季獲利貢獻已超越去年總和,惟07年中國將有20萬噸SBR新產能開出,08年並將解除SBR的反傾銷稅限制,未來兩年SBR供過於求的疑慮逐漸加深,我們認為台橡目前股價已充分反應06年獲利成長,給予中立的初次評等,目標價21.65元。

07年下半年中國新產能開出帶來價格壓力
台橡SBR台灣產能10.8萬噸、申華廠18萬噸,加上在中國採現貨報價,能立即反應原料價格變動,獲利表現較佳,今年前三季獲利貢獻近9億元,占母公司稅前淨利約45%。07年中國汽車輪胎市場預計雖仍將成長12~15%,惟SBR有20萬噸新產能於下半年開出,整體市場的年產能增加2成,供需缺口縮小,廠商的利潤受到壓縮,此一現象在08年中國解除反傾銷稅的限制後將更加惡化。我們預估07年在申華廠獲利貢獻衰退下,台橡稅後淨利17.73億元,YoY-15%,EPS 2.73元。為降低SBR景氣波動的影響,台橡未來擴產以毛利率較高的BR、TPE為主,但新產能需至2008年下半年開出,09年才有較顯著的效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