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9

富邦公司速報 遠東百貨 (2903.TT, NT$19.45, 中立) 121906

遠東百貨 (2903.TT, NT$19.45, 中立)
新百貨公司讓人雀躍,但股價大部分已反應
我們的看法
我們對遠百計畫未來三年在台灣成立新百貨公司的企圖,無論是遠百分店或是太平洋崇光百貨旗下的分店,持有正面的評價。基於優秀的促銷技巧,我們認為遠百的新百貨公司將拿下新光三越的部分市佔率。

同時我們對遠百在大陸的太平洋百貨購回協議亦持有正面的評價,因為大陸的太平洋百貨對遠百的獲利貢獻良多(我們預估為遠百06年淨利的25%)。基於購回協議尚未正式生效,我們目前將大陸太平洋百貨對遠百的貢獻仍計算為18%,而非58%。我們堅信其對遠百的營收貢獻在正式交割日後會更多。

愛買的營運規模目前還遠遠落在家樂福和大潤發之後,其不具競爭力的營運規模讓愛買很難在近期內改善嚴重的虧損情況。我們認為此悲觀的預測早已為市場所接受。不過可期待的是遠百已成為愛買的唯一股東,代表遠百對愛買的決策不會再受到干擾。

評估與建議
遠百目前股價落在06年1.0倍的本淨比,介於歷史區間0.5-1.1倍的本淨比上緣。根據SOTP法,我們估算遠百的合理股價應為18元,隱含7%的下檔空間。因此我們建議給予中立的評比。我們建議的投資風險包括:1)國內買氣低迷;2)遠百在台灣及大陸設店計畫的變更;3)遠百和太平洋崇光百貨的訴訟案(敬請參照富邦稍早在2006年10月3日、20日的新聞評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