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8

富邦公司速報 啟碁 (6285.TT, NT$82.80, 增加持股) 121806

啟碁 (6285.TT, NT$82.80, 增加持股)
Radio產品帶動07年營運成長
Radio出貨遞延效應帶動4Q06營收創歷史新高
推估4Q06營收為62.5億元,QoQ=71.9%並創歷史新高,成長動力除原先3Q06應出貨之Radio產品延至4Q出貨外,LNB/ODU在Direct TV推動第四代改版之下,換機需求持續維持在高檔水準,因此有效提升平均單價進而帶動4Q06營收大幅成長。此外,由於費用率以及稅率均較研究員先前預估之水準小幅降低,因此調升4Q06單季獲利預估,稅後EPS預估從2.9元調升至3.16元。

推估06年營收為174.6億元,YoY=16.8%,毛利率17.2%,稅前淨利12.5億元(原先預估2.2億元),YoY=103.6%,稅後EPS為7.32元(原先預估7.07元)。

數位廣播趨勢明確,手持式與車用Radio產品具有中長期高度成長潛力
展望未來五年發展趨勢,全球數位廣播趨勢明確,除家用產品外,車用以及手持式裝置將大幅成長,尤其在手持式裝置部分,因較目前MP3隨身聽能提供更好的音樂服務,預期需求將呈現倍數以上的成長。車用機種部分,由於Sirus積極搶攻車用Radio產品市場,加上啟碁除已為Sirus主要供應商外,亦已取得車廠認證且產品開發進度較競爭同業快,預期07下半年之後將可對業績有明顯的貢獻。推估07年、08年營收分別成長19.4%、19.5%,稅後EPS分別為8.75元、10.37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