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9

富邦公司速報 永記(1726.TT, NT$59, 增加持股) 121906

永記(1726.TT, NT$59, 增加持股)
中國內需市場為未來獲利成長動能
給予增加持股的初次評等
我們給予永記增加持股的初次評等,目標價70.15元(14倍07年EPS)。永記未來一年的營運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1)中國子公司獲利貢獻持續成長,今年前三季認列收益0.95億元,YoY+23%,占母公司稅前淨利13%,且未來預估每年仍有3成以上的成長性;2)台塑集團六輕廠房塗料工程大部分營收於明年上半年入帳,另有一筆台塑油槽塗料工程訂單10億元可望於年底前敲定,07年塗料工程營收預計較今年成長一倍。

中國子公司獲利貢獻年成長率超過3成
永記02年於昆山設廠,進軍中國塗料市場,04、05年分別貢獻獲利0.48、0.7億元,今年前三季已達到0.95億元。有別於台灣市場以建築用塗料占營收比重最高,永記目前在中國偏重彩鋼塗料,占營收6成,建築塗料仍有極大成長空間,我們認為隨著中國經濟持續成長、國民所得提高,加上永記目前產能利用率僅5成,未來年獲利可望維持3成以上的成長性。此外,國內一面板廠明年預訂在中國設廠,永記得標機會高,若此一設廠定案,我們認為不僅能提升永記07年獲利,對股價也是一項利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