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8

富邦產業速報 TFT-LCD 121806

TFT-LCD
靜待產業落底
淡季來臨,面板廠減產以待
4Q06年面板產業出貨高峰落在10月份,11月小幅衰退,12月在旺季結束以及面板報價跌勢加速之後,需求下滑的幅度將更甚於預期。1Q07年無論是監視器、NB或是LCD-TV都是淡季,預估整體出貨將較4Q06衰退10%左右。而與面板廠獲利息息相關的面板報價方面,預估平均將下跌10%,研判部份面板廠打算以減產抑制價格下跌的策略,不會收到太明顯的效果。
1Q07年為產業谷底,建議中立
面板廠4Q06年的獲利較3Q明顯提升,但1Q07年又將進入景氣谷底,廠商獲利受到嚴重壓縮,二線廠還會出現較大的虧損。雖然一線廠股價已來到上次景氣循環低點位置,但面板報價尚未出現止跌跡象,面板股股價仍將持續測試底部,建議中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