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9

富邦公司速報 志信國際 (2611.TT, NT$18, 賣出) 121906

志信國際 (2611.TT, NT$18, 賣出)
大直之星蒙塵
營收獲利將於FY07衰退
雖然志信的主要業務為內陸貨櫃運輸、加油站業務與營建業務 ,但營建業務卻是該公司未來主要營運成長動能 。大直之星的營建案可望成為明年(FY07)主要的成長動能,預計該建案將於明年第三季(3Q07)完工,挹注4.2億元的營收與1.08億元的淨利。因此,我們預估明年(FY07)年營收與利潤分別將達11.2億元及$1.70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24% 與49%,同時明年(FY07)每股盈餘將大幅衰退52% 至NT$1.04 。

「賣出」投資評等,目標價12元
在考慮下面陳述的正反因素與志信目前股價區間,我們投資評等為賣出,設定的未來6個月目標價為12元。首先,志信目前的股價已反應今年(FY06)所有營運正面的消息。第二,炬鑫的轉投資部份爲志信明年(FY07)的盈餘前景投下了變數。第三,營收與盈餘在明年(FY07)皆推估會各較今年同期大幅滑落24%與49%至11億元 (相當於每股盈餘1.04元)和1.7億元。 此外,資產報酬率也將於明年(FY07)減半。然而,該公司多角營運的經營模式使其同時具有運輸、加油站業務與營建不同產業的話題。因此,我們認為志信合理的股價應落在12倍的FY07預估EPS區間,因此設定目標價為12元。由於目前股價落在17倍的FY07預估EPS區間,有33%下滑的空間,因此給予該公司賣出的投資評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