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9

富邦公司速報 中碳(1723.TT, NT$51, 中立) 121906

中碳(1723.TT, NT$51, 中立)
未來三年成長動能平緩,屬高現金殖利率概念股
給予中立的初次評等
中碳為中鋼集團(2201.TT)成員之一,主要產品包括煤焦油、輕油及焦碳三大項,原料來源則為中鋼一貫作業煉鋼廠產生的副產品,近幾年獲利穩定,且股東權益報酬率及現金殖利率皆有不錯的成績,惟未來三年在原料供給限制下,營收、獲利成長動能平緩,股價表現空間有限,我們給予中立的初次評等,目標價54.5元。

未來三年無顯著成長動能
中碳媒化產品主要從煤焦油、輕油蒸餾產生,而原料煤焦油及輕油為中鋼一貫作業煉鋼廠的副產品,由於中鋼每年所提供的原料數量固定,且中碳目前產能幾乎可全產全銷,年產量變化不大,僅產品報價受原油價格波動,對營收、獲利產生影響。我們預估07年中碳獲利與06年相當,EPS 5.45元,YoY-2%,08~09年狀況同樣差異不大,2010年同屬中鋼集團的中龍鋼鐵新建高爐廠開始運作後,原料供應增加25%,屆時可為中碳帶來另一波成長契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