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6

富邦公司速報 合庫 (5854.TT, NT$22.55, 增加持股) 112306

合庫 (5854.TT, NT$22.55, 增加持股)
合併農銀後,總資產僅次於台銀,為台灣第二大銀行
06年5月1日合作金庫銀行與農民銀行正式合併,合併後合庫總資產近2.4兆台幣,僅次於台灣銀行,為台灣第二大銀行;分行數擴增至289家,為台灣擁有最多分行家數之銀行,具通路優勢;放款量突破1.6兆台幣,超越台銀,放款量在本國銀行中排名第一,具廣大業務發展基礎。06年11月宣佈與法國巴黎銀行集團(BNP Paribas)簽訂策略合作備忘錄,未來有合作機會。此外,將來若主管機關再度開放設立金控,合庫亦可能自組金控。過去合庫PBR大多在0.7~1倍間,目前PBR約在0.9倍,但參考其他企金銀行之PBR約在1~1.2倍間,且06年為合庫倂農銀後,獲利大幅提升之時,因此設定目標價1.1倍07年每股淨值,為25元,投資建議增加持股。

預估06年獲利92.53億元,07年獲利穩定
合庫放款業務以企金放款及房貸為主,兩者比重分別為59%與24%,故06年不受消金風暴影響。與農銀合併後,於06年7月出售不良債權210億元,至9月底逾放比降至2.62%,資產品質已趨於穩定。目前帳上仍有已打銷未出售之不良債權,可於未來挹注獲利,預估06年獲利92.53億元,稅後EPS 2.48元;為提升銀行資本適足率,06年11月辦理現金增資,以增資後股本450億元加權平均計算,06年每股盈餘2.48元。繼06年獲利大幅躍進後,預估07年收益將維持小幅成長,估計07年稅後淨利96.78億元,稅後EPS2.15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