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4

富邦公司速報 金寶 (2312.TT, NT$12.2, 增加持股) 112306

金寶 (2312.TT, NT$12.2, 增加持股)
訂單題材發酵,業外表現轉佳,07年獲利成長3成
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15.2元
考量金寶07年本業有HDD及GPS訂單題材,轉投資康舒在06年已打畢壞帳、07年至少損平,而威寶的虧損亦可望大幅縮小之下,整體獲利YoY成長可達3成,目前PE=10.5倍並不高,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15.2元(07年EPS乘上13倍)。

07年硬碟(HDD)、GPS出貨大幅成長,整體獲利YoY成長3成
累計前3Q稅後EPS=0.87元,YoY=28.5%,其中營業利益YoY成長1成,業外則因金寶中國廠及泰金寶獲利大幅成長。至於4Q因旺季已過,單季營收QoQ將下滑2成,業外因認列威寶及康舒轉投資損失約10億元(威寶及康舒轉投資損失每半年認列),故單季稅後EPS僅約損益平衡,06年全年稅後EPS=0.89元,YoY=18%。

07年營運成長動力在硬碟(HDD)、GPS及GSM手機,富邦預估金寶07年營收達420億元,YoY=38%,因低毛利率的HDD佔營收比重約5%影響,使得整體毛利率由06年的10.4%降至07年的9.7%,預估07年全年EPS=1.18元,YoY=3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