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6

11.23資產活化投資報告【本日潛力股推薦】:精英(2331)、厚生(2107)

【推薦個股】

A. 精英(2331)

■看好理由:

1.精英電腦繼去年合併大同電腦部門後,於今年7月宣布合併志合電腦公司。除了接手富士通西門子(Fujitsu Siemens)筆記型電腦訂單外,精英電腦將積極跨入筆記型電腦整機代工後,取得國際知名一線大廠代工訂單,以朝向未來筆記型電腦出貨量300萬台目標。

2.獲Intel認證通過,成為第三家代工夥伴,06年開始出貨。

3.在大陸重新整頓網咖市場,使網咖市場再度活絡,精英又可重回大陸網咖PC市場。

4.大同持股30%成本21.5元,寶成持股13.75%,以大同、寶成資源注入,精英有機會再創第三春。

5.與展碁國際合作進攻台灣零售市場。精英目前為全球第三大、通路第二大主機板供應商,今年產量預計可超越3,000萬片。

6.精英吃下了大同PC部門,還反過來要與華碩、鴻海相爭PC組裝版圖,氣勢看來越來越旺。現在甚至要設新廠趁勝追擊。

7.估計06年主機板出貨量,將挑戰三千萬片,較去年大幅成長五成,而NB出貨可望倍增,上看一百五十萬台,集團營收可望挑戰一千億元。

■不利因素:
1. 台灣廠商的全球市佔率已突破九成,而四大廠商合計市佔率更高達七成五成以上,個別廠商欲大幅成長須透過殺價競爭。

2. 主機板產業的競爭,不僅止於價格戰,尚且擴及信用條件及銷貨條件的放寬,必須自行吸收更多的營運資金成本如庫存成本、存貨跌價損失,甚至呆帳風險。

■投資建議:
1.麥格理證券針對觀光股未來表現指出,明年中國觀光客來台政策可望正式開放,觀光族群成為最大的受惠 者,將觀光類股投資評等調升至「表現優於大盤」。劍湖山股價慢慢墊高,隨時有機會受利多消息激勵而反彈。
厚生(2107)
■看好理由: 1.經營結果
(a)估06年營收為12.05億元,較05年度成長9.74%,稅前盈餘為0.56億元,稅後盈餘為1.11億元,以06年底股本47億元計算,EPS0.23元。
(b) 05年營收為10.98億元,稅後虧損1.93億元,EPS-0.42元。

2.桃園南崁物流中心所興建的E、F 棟商廠接近完工,11 月可拿到使照,由於承租已滿,故12 月可開始認列租金收入,每年可貢獻租金收益4500 萬元。

3.高鐵通車厚生新板特區開發案將受惠。特專六3662 坪的土地開發,將推出每戶80~120 坪,380 戶的豪宅案,11 月下旬可預售,採全部完工法於2010年入帳。由於該區豪宅推案如「巴黎十六區」推出坪數為每戶90 坪,成交價為33 萬元/坪~34 萬元/坪,推案4個月銷售率接近50%。而厚生推案位置更優於此案,故將提高每坪售價由33 萬元至40 萬元,預估至2010 年完工前可順利去化,假設平均成交價在37.5 萬元,可貢獻營收為124 億元,扣除相關成本後,可貢獻稅前淨利72 億元,EPS 達15 元。

4.特專一1070 坪都市更新合建案,由昇陽建設負責興建,厚生僅負責出地,目前所有住戶已簽訂同意書,預計8 月到11 月可完成權利價值變換後,2H07 年即可推案,07 年底動工,採全部完工法於09 年入帳。由於板橋市06 年上半年平均銷售率高達50%,推估09 年前可銷畢,該案總銷金額33 億元,厚生可分得27%,扣除土地成本2 億元及5%稅金,可貢獻獲利6.6億元,EPS 為1.3 元。

■投資建議:
1.股價在低檔爆量漲停,顯示離底部不遠,由於大股東成本21.5元再加上明年Vista效應換機潮,只要量能不失控,應機會持續反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