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4

富邦公司速報 晶電 (2448 .TT, NT$88.2, 增加持股) 112306

晶電 (2448 .TT, NT$88.2, 增加持股)
合併元砷與連勇後,07營運持續大幅提升
07年3月1日合併元砷與連勇
晶電、元砷及連勇11月21日股東臨時會通過三合一合併案,合併基準日為07年3月1日,公司預期三合一綜效將自明年下半年開始顯現。其中,與元砷、連勇之換股比率為1:3.08:5.5,預期合併後之股本將膨脹到50.8億元。合併後四元產能提升至14~15億顆,藍光產能提升至9~10億顆,四元維持全球第一大,全球市佔率提升至60%以上,藍光成為全球前四大,位居國內首位。合併利基包括產能提升、經濟規模擴大、產品組合更加完善、客戶群擴大與議價能力的提升,不過,合併仍需注意人員的變動影響、機台調整是否能即時,以及現有客戶的衝擊。合併後之新晶電將成為全球最主要的LED晶粒供應商,並將成為LCD背光源市場興起之最大受益廠商。

合併後產能躍昇,07年營運持續大幅提升
隨著LED產品逐漸導入汽車、LCD背光源市場,產業前景持續看佳,且新晶電將成為全球高亮度LED的最大供應商,具備與國際大廠一爭長短之本錢,以07年本益比推估PE約18倍,本益比相較國際大廠Cree平均30倍的PE屬偏低,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110元,約當07年22倍P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