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4

兆豐951122:6280崇貿(6280):「區間操作」

訪談摘要:崇貿(6280),投資評等「區間操作」,6M目標價87元
1、 崇貿今年受PI控告敗訴,雖緊急推出迴避侵權設計之新產品協助客戶導入轉換,但業績仍受到影響,06Q3旺季表現不如預期,單季營收3.02億元,QOQ+6.7%,因協助客戶導入新產品吸收其費用及降價,導致06Q3單季毛利率46.2%(06Q2為50.9%),稅前盈餘0.53億元,稅後EPS 0.78元;累計前三季營收8.95億元,與去年同期持平,平均毛利率49.4%,稅前盈餘1.45億元,YOY-30%,稅後EPS 2.1元,今年獲利表現遠不如去年。
2、 崇貿主要產品為類比IC,前十月營收比重IC佔85%,儀器設備 15%,再細分DT ATX PWM IC佔25%、高功率PWM IC 45%、低功率 PWM IC 15%、自動化儀器設備8%、手動燒錄設備 3%及配件耗材約4%。第二季因訴訟敗訴、客戶轉換及淡季效應影響,單月營收滑落至1億元以下,不過06Q3在客戶產品陸續轉換下,營收已逐月回升,10月份營收1.23億元,MOM+16%,主要因某一客戶於先前遞延的訂單集中出貨,因此營收跳升,11、12月份營收仍將回歸至正常水準,兆豐國際預估崇貿06Q4營收3.49億元,QOQ+15.6%,稅後EPS0.82元,累計06年營收12.44億元,YOY+2%,平均毛利率49.2%,稅前盈餘2.03億元,YOY-27.5%,稅後EPS 2.92元。
3、 崇貿與PI的訴訟共兩件,ITC初判已敗訴,公司預計於12月中旬再提上訴,預期歷程需時1年半,預估期間的律師費用約一千餘萬元,律師費用支付的期間可能在07、08年的年初;另一件於北加州法院的民事訴訟目前進展仍緩慢,目前仍未展開,有可能因ITC案再次上訴而延後,預估該案的訴訟費用約1億餘元,將分兩年提列,平均單月約400餘萬元,是否拉高公司單月的營業費用仍持續觀察,至於敗訴的產品線則已幫助客戶轉移至新產品線,後續對營運影響不大。
4、 崇貿產品線以終端應用別區分,DT電源佔25%、LCD MRT約30%、印表機佔7%及NB約6%,DT電源目前在半橋式(Half-bridge)市場市場已超過50%,已準備好順向式(Forward)市場進軍,LCD MRT市佔率已超過五成,預期成長空間有限,加上受訴訟影響,競爭對手趁勢切入,未來價格壓力頗大,至於LCD TV電源PWM 方面目前僅有一家客戶一款機種開始出貨,另有多款客戶機種接近design win,06Q4將小量出貨,明年量才會放大。由崇貿06Q3以來營收走勢表現所見,侵權範圍的產品線已順利轉換,營收成長已恢復正常,明年訴訟方面的影響性應可望較今年降低,不過後續上訴案的發展仍是未來要持續觀察重點,兆豐國際預估崇貿07年營收15.58億元,YOY+25.2%,稅後EPS 4.38元,營運已接近旺季尾聲,後續營收成長動能有限,加上短線上股價已漲高,因此給予「區間操作」之投資建議,6M目標價87元(20X 07(F) PER),潛在上檔空間9%。
研究員:蘇彥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