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8

20061127-台灣產業專題-水泥產業專題-旺季效應帶動兩岸水泥市況增溫

今明兩年,由於高鐵土建已經完成,公共工程帶動水泥需求的效應已趨緩;至於民間建築方面,由於申請建照樓板面積呈現高檔震盪未再走高,因此支持明年牌價上漲的動力就不大,預期將以平穩在目前2,250元/公噸這個水準為主。由於國內市場需求平穩以及國內產能有限,07年國內水泥內外銷量預期將持穩。
入秋後天氣逐漸穩定,雨量較少有利於營建業施工,再加上中國人喜愛在過年前除舊佈新的消費習性,營建業會在入秋後加緊趕工,以利過年前能夠完工,對於水泥的需求也因而增加,因此第四季通常是水泥旺季。由於第四季銷售量受需求帶動而成長,廠商營收通常會在第四季來到全年的最高峰。
大陸水泥市場淡旺季循環與台灣類似,近期受旺季需求帶動,市場有傳出調漲價格的情況。
中國「十一五」計劃與宏觀調控都加速低階水泥產能的淘汰,使得目前大陸水泥產量年增率出現趨緩的現象,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況亦出現改善。
受惠於市場狀況有所好轉,今年以來大陸水泥銷售利潤率有較去年提高的狀況。而且在旺季效應下,大陸今年第四季的水泥銷售利潤率將有機會走揚。
兆豐國際推薦台泥(1101)與亞泥(1102)為近期水泥股行情之首選個股,主要是由於台泥與亞泥為國內兩大水泥龍頭廠商,旺季效應將帶動台泥與亞泥06Q4營收來到全年高峰;而且在大陸市況好轉與大陸新增產能的挹注下,台泥與亞泥明年認列大陸收益均將較今年明顯增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