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7

富邦產業速報 封測產業-凱雷收購日月光的影響 112706

封測產業
凱雷收購日月光的影響
仍需政府與股東會核准通過
美商私募基金凱雷(Carlyle Group) 預計每股39元併購全球最大封測廠日月光。目前僅完成大股東同意部分,整個併購程序仍需要通過台灣經濟部投資審議會核准,加上日月光既有股東召開股東會同意。

合併案有利日月光與飛斯卡爾半導體大陸產能整合;但將衝擊艾克爾與新科金朋
研究部認為,該合併案如果成真,對日月光兩岸後段封測整合強化將有幫助,同時對其他封測競爭者艾克爾與新科金朋將有長期影響。目前日月光大客戶飛索半導體在天津擁有大陸產值最大的後段封測廠,研究部認為,凱雷有可能把飛斯卡爾天津封測廠與日月光既有產能進行合併,進一步強化日月光在大陸封測市場的競爭力,同時對現有大陸產能的封測競爭者艾克爾與新科金朋產能中長期競爭產生負面衝擊。

台灣封測股淨值比有上漲空間
凱雷擬以39元併購日月光,該價格僅約日月光2.4倍股價淨值比,僅有主要競爭對手艾克爾5倍股價淨值比一半。台灣其餘封測股股價淨值比也僅落在1.8-2.4倍之間,研究部認為,若台灣政府不反對該合併案,台灣封測股股價與淨值比將有機會向上調升。研究部認為京元電(2449.TT)、欣詮(3264.TT)、超豐(2441.TT)與矽品(2325.TT)股價將有上漲空間。

載板族群有機會受惠
另一方面,如日月光與飛斯卡爾半導體產能整合成功,研究部認為飛斯卡爾的PBGA與CSP覆晶基板將增將對台灣基板業者釋出訂單,包括日月光自有基板產能,景碩(3189.TT,買進)與全懋(2446TT)將是主要受惠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