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7

富邦公司速報 興勤 (2428.TT, NT$25.55, 買進) 112406

興勤 (2428.TT, NT$25.55, 買進)
保護元件需求熱絡,sensor將為明年主要成長動力來源
Sony電池事件主要受惠業者,2007年業績成長動能明確
興勤為保護元件專業商,客戶遍及電源供應器、手機代工等業者,在Sony電池回收事件擴大後,下游資訊業者對於電源產品保護元件的需求明顯增加,已實際反應在2006年下半年的業績表現上,興勤將為此趨勢的主要受惠者。2007年考量興勤除電流保護、電壓保護元件等產品線仍可維持20~25%的成長幅度外,大陸宜昌擴廠的Sensor產品線,在新增歐美客戶且產能擴充帶動下,2007年營收將有超越一倍以上的成長潛能。以興勤2007年 9.5~10倍PER,設定目標價為35元,建議買進。

Sensor產品線2007年成長動能強勁,業外尚有補稅官司退稅題材
2006年,受惠於3Q、4Q下游資訊業旺季效應顯現,及Sony NB電池回收事件擴大影響,預估全年合併營收YoY將成長43%達到29.35億元,合併毛利率23.7%,稅前淨利3.49億元(YoY +235%),稅後盈餘2.70億元。
2007年,Sensor將為興勤成長動能最大的產品線,Sensor相關產品原由大陸加工廠代工,06年美國客戶在產品認證兩年後開始提高出貨量,3Q06所佔集團營收比重由05年的4.5%提高至9.8%,由於後續包括土耳其、義大利、法國等地客戶,產品開發也將進入收成階段,興勤3Q06已在大陸宜昌完成設廠動作,在自有生產線加入量產後,預估sensor 2007年所佔營收比重將進一步由2006年的9.1%提高至16.1%。2007年,預估興勤合併營收將達38.75億元(YoY +32%);毛利率維持2006年水準,預估稅前淨利4.79億元(YoY +37%),稅後盈餘3.66億元。
另外,4Q05高雄國稅局的補稅官司,興勤已先行提列1.3億元補稅款,後續若有回沖,將額外挹注獲利,EPS貢獻約1.2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