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0

富邦公司速報 中砂 (1560.TT, NT$149.5, 增加持股) 111706

中砂 (1560.TT, NT$149.5, 增加持股)
玻璃鏡片新訂單極具想像空間
鑽石碟穩定成長、再生晶圓新產能到位
鑽石碟主要客戶4Q06~1Q07 需求仍處淡季,但海外IDM客戶訂單穩定增加,預期鑽石碟第四季營收與第三季相當、2007年營收YOY約可成長10~15%。再生晶圓部分,受到Solar wafer的排擠效應,中砂2006年底前將把8吋月產能擴充至16萬片、12吋擴充至7萬片,以供客戶2007年成長之用;另外,在順利取得新客戶訂單後,中科廠12吋廠將按原進度興建,預估2008年可再增加3萬片之12吋產能。

獲利成長可期,建議增加持股
玻璃鏡片主要出貨給韓系手機客戶,隨著改款完成,11、12月出貨量可望由10萬片回升20~30萬片的水準,1Q07單月出貨量進一步挑戰損平的60~70萬片;而受惠於再生晶圓新產能開出,玻璃鏡片出貨量回升,中砂的營運表現自第四季中旬過後開始加溫,2007年鑽石碟、再生晶圓獲利穩定成長,明星產品玻璃鏡片可望開始貢獻獲利,2007年P/E約17x,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20x P/E 182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