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0

富邦公司速報 群創(3481.TT, NT$56.7, 中立) 111706

群創(3481.TT, NT$56.7, 中立)
未來三年將是全球成長最快的面板廠
受惠鴻海集團全球佈局,獲利成長優於其他面板廠
群創定位為鴻海集團中垂直整合的顯示器廠商,受惠於鴻海集團內部資源以及與國際客戶的良好關係,不論在材料整合、客戶整合以及全球運籌方面,都具有領先的地位。群創未來三年營運成長動能強,獲利波動性也較其他面板廠和緩,但目前股價應已反映至2008年樂觀獲利預期,因此我們給予中立的評等,目標價設定在08年PER 12倍、PBR 2.4倍的62元。
2007年將切入LCD-TV組裝,中長期獲利結構與營運成長性優於同業
相對於全球監視器組裝龍頭AOC冠捷而言,群創由於在上游的佈局較為完整,成本控制能力較為優異。而相對於其他面板廠而言,在面板前段已無超額利潤的時代,後段模組與組裝能力較強的群創,其獲利結構將優於同業。2007年群創將切入LCD-TV代工領域,研判2008年新世代廠面板廠可能量產,預估對獲利的貢獻會落在2008年,接續監視器成為公司下一個營運的成長動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