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1-20

富邦公司速報 乾坤 (2452.TT, NT$38.2, 增加持股) 112006

乾坤 (2452.TT, NT$38.2, 增加持股)
明星產品帶動業績持續成長
Power Choke、0201厚膜電阻等明星產品帶動,業績表現持續強勁
高毛利的Power Choke產品,帶動乾坤2006年獲利大幅成長逾9成,展望07年,雙核心、VISTA效應延續,Power Choke所佔乾坤整體營收比重持續提升。另外,0201厚膜電阻自2006年9月開始,隨新款iPod出貨大幅增加,後續則有iPhone題材可以期待。預估乾坤2006年稅前淨利YoY +94%達6.71億元,稅後EPS 3.57元;2007年稅前獲利仍有30%的YoY成長幅度,EPS將進一步提升至4.62元。建議「增加持股」,以07年EPS 10X PER計算,目標價45元。

明星產品2007年成長動能仍值得期待
07年乾坤主要成長力道,仍將來自高毛利的Power Choke與0201等產品。Power Choke近兩年需求大幅成長,主要原因在於Intel雙核心CPU的普及率持續提高,原本每台NB僅需使用2~4顆power choke,NAPA機種NB需求倍增至6~8顆, 07年VISTA推出,預期將進一步推動PC(含NB)硬體效能提升,屆時,每台NB搭配的power choke仍有提高機會。0201厚膜電阻,主要應用在iPod相關產品, Apple 2006年9月推出新款iPod系列產品,帶動乾坤0201電阻單月出貨倍增,新款iPod出貨熱度仍可延續至2007年上半年。另外,Apple2007上半年可望推出的iPhone,現有供貨iPod的業者出線機率頗高,相關題材將持續熱絡至2Q07。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