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公司速報 台燿(6274.TT, NT$21.0, 中立) 121506

台燿(6274.TT, NT$21.0, 中立)
在Vista 上市帶動及擴產下營運看好
投資建議中立,目標價21.3元
我們給予台燿「中立」的投資建議,設定目標價為21.3元,07年EPS 3.55元x6倍。手機和TFT 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的低需求量將導致該類產品的近期營收受限,因此我們相信,在上半年淡季,台燿的營收成長將趨緩。

對07年上半年訂單狀況採謹慎觀望態度
台燿專長內層壓合代工和銅箔基板製造。單就CCL銅箔基板而言,薄板所佔的營收比重為87%,而其餘的為厚板。我們預估,台燿07年的產品營收比重應與今年相似。由於傳統淡季即將到來,我們預測手機基板的營收比重會往下掉,而筆記型電腦基板的出貨量則會上揚。如此的營收比重對公司整體毛利率是不利的。此外,台燿在大陸新增的35萬張的CCL月產能仍持續攀升,我們認為新增產能和使用率將會繼續增加,以符合07年下半年的規模經濟。儘管台燿的無鉛、無鹵基板的比重逐漸提高,但基於產品營收比重的變化和壓合代工的低使用率,我們認為其07年1Q和2Q的毛利率,會由我們預估06年4Q的20.6%下降到18.7%和18.0%。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