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公司速報 威盛(2388.TT, NT$23.65, 賣出) 121506

威盛(2388.TT, NT$23.65, 賣出)
競爭壓力加遽,市佔率恐再遭NVIDIA侵蝕
建議賣出,目標價14元
儘管近期威盛股價相對持穩,但考量2007年晶片組市場競爭情勢加遽,市場佔有率以及毛利水準仍將遭受強大壓力情況,我們認為威盛目前的股價已高於基本面甚多,以目前每股淨值約11元水準來看,目前約2.2倍左右的PB比率略高於合理水準,以1.3倍PB比率推估,建議賣出,目標價14元。

市場競爭態勢加遽,市佔率有下滑疑慮
在超微購併ATI之後,受到合併過程影響出貨,台系晶片組業者第三季在整合型晶片組市場佔有率都有明顯上揚情況,不過,此一情況在英特爾選擇在低價市場與矽統合作,以及NVIDIA規劃在2007年第一季推出整合型晶片組MCP73切入英特爾平台主流市場後,情勢明顯對於威盛較為不利。

短中線不利因素仍在
儘管威盛近期進行組織重整動作,不過此一組織重整一直要到2007年2月(農曆春節)左右才會告一段落,因此短線而言對於公司營運將有不利影響,我們認為此舉或許有助於減少與英特爾之間CPU前端匯流排授權談判不利因素,但長線而言,威盛營運仍然面臨強大挑戰,再加上龐大的海外研發部門支出損失仍持續侵蝕獲利,短中線營運仍不樂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