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個股報告2367 燿華(18.1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透過產品調整及清理轉投資,營運出現明顯轉機

2367 燿華(18.1元,長期:買進,短期:買進)
透過產品調整及清理轉投資,營運出現明顯轉機
擴大產品應用如軟硬複合板(Rigid-Flex)與GPS用板,以減輕手機成長趨緩的衝擊:今年下半年,燿華的兩項新產品 - 軟硬複合板(Rigid-Flex)與GPS用板貢獻度明顯增加,今年挹注公司營收約10-20%,明年可望躍升為成長主要動力。
明年高階、超低價 (ultra low cost) 手機成長性優於中階手機,燿華因而受益:燿華的主要客戶包括Motorola、Sony-Ericsson、宏達電等。Sony-Ericsson與宏達電在高階市場屢創佳績,加上超低價手機在新興國家的高成長性,燿華未來將可明顯受惠。
擺脫轉投資包袱:燿華近來積極清理長期投資,我們預計從今年第四季起,投資收益將能轉虧為盈。
毛利仍有成長空間:透過提高自製比率及增加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比重,燿華毛利率從今年第一季的11%上揚至第三季的20%。隨著原物料價格趨穩,三階 (3+N+3) 高密度連接板(HDI) 開始成長,明年毛利率應有進一步成長空間。
轉機題材濃厚,調升評等至買進,目標價24元,約當8倍的07年本益比:有鑑於燿華的本業持續改善、整頓業外投資的成效逐漸浮現,我們決定給予8倍的目標本益比及1.3倍的目標股價淨值比。目標價訂為24元,相較最新收盤價有33%的潛在上檔空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