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公司速報 長興化工(1717.TT, NT$50.3, 中立) 121506

長興化工(1717.TT, NT$50.3, 中立)
營收受IT產業季節因素連動性提高
4Q06獲利低於預期
長興化工公佈本季前兩月營收報告。受到樹脂及電子原物料業績的影響,長興的稅前淨利為4.93億元,低於我們原先預期的6億元。因此我們對長興06年第四季的稅前淨利預測由原先的9.02億元調降到7.44億元。長興今年的淡季比預期的提早到來,並影響到了公司在第四季的的營運表現。我們相信主因可歸咎於IT產業本季令人失望的季節性表現。

電子材料營收不如預期
電子原物料和特用化學品佔長興總營收近50%,因此其營運和IT產業表現關係越來越密切。此外,長興的LCD光學膜的營收貢獻不僅受到LCD產業的季節性表現影響,也同時受到了LCD客戶不盡預期的低採納率的影響。根據我們的通路調查,長興來自LCD業者的擴散膜與亮度增強膜的訂單成長並不理想。我們預估長興來自這方面營收貢獻會延後一至二季。

調降預估營收數字,目標價在47.5元
受到06年第4季營收滑落影響,以及07年第1季的傳統樹脂淡季,以及比原先預期還低的LCD光學膜的營收貢獻等影響,我們將長興06年與07年的稅後EPS由原先的4.04元and NT$5.28元調降到3.4元和4.75.元,也同時把當初預期估的目標價由60元降為47.5元,相當於07年P/E值的10倍。我們建議於07年第1季季末重新評估增加持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