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20061215-股市專題-月營收專題-11月營收MoM成長已趨緩甚或衰退,營收出現反轉訊號,持股需居高思危

旺季效應已接近尾聲,且股價已充分反映基本面,居高思危、持盈保泰為要。
95年11月營收公布,有近五成五的上市上櫃公司單月營收YOY成長,整體成長幅度為10.6﹪;1~11月累計營收有近六成二上市櫃公司較去年同期成長;有122家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創新高公司數持續下滑。
95年11月營收年成長率YOY中DRAM、太陽能、DRAM模組、電池等電子產業及傳統產業的不鏽鋼、機電工程、電線電纜、非鐵金屬、證券等均有超過五成以上的成長幅度;MB、沖壓件、面板、製罐、線材製品及其他業等產業亦有超過兩成五以上的成長幅度。
95年11月整體營收相較95年10月MOM僅有4.2%成長幅度,然僅有52.6%的公司出現成長,其中MB、被動元件原料等電子產業以及證券、線材製品、散裝航運及保險等傳產股,其單月營收MOM均有兩成或以上之成長幅度,為11月營收表現較佳之產業。
95年11月有122家上市櫃公司營收創歷史新高,相較9月之165家、10月之131家出現連續性衰退。電子股表現仍明顯優於傳產,電子股營收創新高之類股以PCB、IC封測、DRAM與DRAM模組、連接器/線、太陽能、SPS、NB及系統組裝為主,傳產則為不銹鋼、工具機及醫療器材等。
95年11月營收MOM呈衰退的公司數佔總上市櫃公司比率為46.7%,包括SPS、DSC、光學鏡片、IC設計(PC)、PCB原料、光碟機、設備供應商(自動化)、磁碟陣列等電子產業,以及汽車成車、貨運、建築、鞋業及百貨等傳統產業其MOM衰退幅度均超過10﹪,為11月業績表現較差之族群(如表四)。且電子業出現衰退之次產業及公司數有上升趨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