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公司速報 日電貿 (3090.TT, NT$50.2, 增加持股) 121506

日電貿 (3090.TT, NT$50.2, 增加持股)
4Q06旺季接近尾聲,鋁質電容仍為明年主要獲利來源
主要產品2007年仍可維持3成成長,建議逢低買進
日電貿為日商佳美工(Nippon Chemicon)的被動元件,及松下(Matsushita)、崇貿等業者的產品代理商。2006年業績受惠於主要代理的鋁質電容供需吃緊及年中調漲價格效應,稅前淨利YoY成長接近5成。現階段營運雖因進入旺季末段,營收將自高點滑落,然考量主要產品-鋁質電容、固態電容2007年仍可分別維持3成成長,建議增加持股,以2007年 8~9X PER,目標價56元。

11月因固態電容出貨下降,營收微幅下滑至2.27億元,12月考量下游客戶例行性的年終盤點,營收將持續下滑至2億元。預估4Q06營收6.68億元(QoQ +1%),業外因認列匯兌損失,預估稅前淨利0.91億元(QoQ -19%)。

日電貿主要代理的鋁質電容:2007年,考量台灣廠商代工32"、40"等中大尺寸LCD-TV數量將大幅提高,連帶將增加相關LCD-TV power產品的高階鋁質電容需求;另外,在PC power方面,Vista平台要求採用高效能的80 Plus power(須採用高壓的鋁質電容),預估也將增加高壓鋁質電容的使用量。因此,考量下游需求仍有明顯成長,加上日廠計畫在2007年初進行第三波的漲價動作,預估日電貿鋁質電容2007年仍將成長3成,持續成為公司主要獲利來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