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6

富邦公司速報 鄉林 (5531.TT, NT$63.6, 降低持股) 122506

鄉林 (5531.TT, NT$63.6, 降低持股)
推案重心北移,台北市建案將成為營收主要來源
2006年營收倍增,2007年成長幅度放緩
鄉林推案採全部完工法認列入帳,今年建案主要集中在4Q完工認列,預估4Q營收45.23億元為全年營收高峰,預期2006年營收將大幅101%至54.43億元,獲利部分亦成長86.4%,EPS達到6.07元。而鄉林2007年因為有2個位於台北市的預售案已100%銷售完畢,改以完工比率法認列,預期2007年營收仍可較06年小幅成長4.3%,維持在56.75億元水準,獲利部分則因所認列的建案毛利率較高,因此預估EPS為6.97元,YOY為15%。雖然我們預估鄉林明年獲利仍是持續成長,但因目前股價漲幅已高,房市買氣已在降溫中,因此給予鄉林「降低持股」的投資建議。

推案重心移往台北市
鄉林為台中知名建商,以往推案全部位於台中市場,今年開始積極進軍台北市場,目前在台北市所推出的第一個預售案「原創」,已100%銷售完畢,推案成功後,鄉林規劃在台北市還將推出110億元的預售案。以鄉林的推案計畫來看,推案重心將逐步移往台北市,台北市的建案從2008年起將成為營收與獲利的主要來源。鄉林在台北市的推案規劃中,以65億元的豪宅「士林官邸案」最受市場矚目,該案僅規劃30戶,預計每坪售價為100~120萬,總銷金額達65億元,預計於2Q07推出, 該案已成為台北市豪宅建案指標之一。由於鄉林在台北推案地點都以精華地段為主,並且是走中高檔住宅路線,該類的產品較受市場歡迎,預期明年應該仍可維持不錯的銷售成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