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6

20061226-拜訪報告-兆豐證券越南參訪團系列報告之五-寶成(9904)

裕元在越南共有平政寶元、同奈寶成與同奈寶崧三個生產基地,平政寶元設有寶元Adidas廠區(PYV-Adidas),而同奈寶崧則以Nike為主,目前寶成集團產能有376條,越南生產線為114條,僅次於大陸的193條,佔寶成全球產能的三成,獲利貢獻略低於大陸,主要是較高階複雜的鞋款由大陸廠生產。
裕元辦理現增和CB共4億美元,寶成持股預計由50.88﹪降至49.54﹪,取得的資金主要用於中國零售通路的拓展與興建生產設施,為規避歐盟對中國和越南皮鞋課徵反傾銷稅,將增加印尼的生產設施,預估毆盟徵收懲罰性關稅對裕元總銷售的影響約在6-8%,因此兆豐國際下修對裕元07年的營收預估由41.8億美元下修至40億美元,惟原物料價格的下跌將有助於獲利的提升,因此上修07年裕元工業淨利率,預估裕元工業07年對寶成的獲利貢獻由原先的63.4億元調整至63.8億元。
兆豐國際預估寶成07年營收則衰退18.7﹪達115億元,稅後獲利為63.7億元,YOY+4.8﹪,以目前股本244億元計算,稅後每股盈餘2.61元,雖然歐盟課徵反傾銷稅可能影響裕元的營收,但高原物料壓縮獲利的最壞狀況已過,且寶成身兼奧運概念和越南概念股,因此兆豐國際維持寶成「逢低買進」評等,調升目標價由35.1元至40元(15.5× 07(F)PER),潛在上漲空間17.6﹪。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