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9

元大研究中心 個股報告5443均豪(33.8元,長期:持有,短期:持有)-欲速則不「達」

5443均豪(33.8元,長期:持有,短期:持有)
欲速則不「達」
2007年IC半導體設備成長21%,TFT設備下滑13%:IC封裝設備(占體營收22%)受到主要客戶超豐和日月光2007年的設備需求強勁下,預期營收成長21%。但TFT設備(占體營收74%)受到友達對於設備需求不如2006年積極,預期2007年營收下滑約13%。整體來說,IC設備營收成長,我們預估2007年營收微幅下滑,約3%。
即使全球TFT設備資本支出下滑,但對於國內TFT設備毋需悲觀:全球面板廠因控制新增產能而遞延建廠時程,資本支出下滑,但國內在面板廠和政府致力提升設備自給率的前提下,產業環境仍屬健康。就全球區域而論,大陸面板廠對於製造TV面板技術尚未建全,興建廠房起步較慢,2007年下半年開始大陸市場是台灣TFT設備商值得開拓的市場,均豪於大陸市場已深耕多年,相信可以迅速掌握大陸市場脈動。
投資風險:1)TFT設備商被特定面板廠扶植色彩,易對承接其它面板廠訂單,有排擠效應;2)2006年12月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發行2,000萬普通股私募案,利用加權平均股數來計算,預計股本澎脹將稀釋每股盈餘10%。
初次報告,給予持有建議:國內設備商合理的平均本益比約位於8-10倍,由於均豪是國內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的面板廠友達直接扶植的廠商,我們認為相對上享有較高的本益比,我們給予10倍本益比來計算目標價。惟我們認為目前股價已反應明年整體獲利和風險,所以給予持有建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