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8

951227-2寶來證券:【產業】塑化產業(07年投資展望)

【產業報告】塑化


預估07年塑化產業整體獲利優於06年,子產業中看好SM (苯乙烯)產業


l 結論

06年塑化產業幾乎在市場不看好的情況下走過,因供過於求的預期使然;而塑化股整體表現也不算突出。其實06年幾乎沒發生過塑化廠商庫存過多的問題,而是需求端嫌產品貴而不時觀望,罪魁禍首是油價太過高貴;07年全球經濟雖趨緩但也不弱,而且已經拉長了一些時間讓需求適應高油價環境,所以當大家愈來愈認清此波經濟榮景必然伴隨高物價後,07年的需求對於油價的容忍度將比06年再提高,加上供給量可望下降,預估07塑化景氣與廠商獲利將會普遍優於06年。由供需觀點,我們較看好SM產業,推薦標的為台化、國喬。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