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2

20061221-拜訪報告-兆豐證券越南參訪團系列報告之三-復盛(1520)拜訪報告

由於越南加入WTO後可望吸引外資設廠提升機械設備需求,因此復盛越南將加強拓展內銷市場,07年預計調降產品售價以取得越南當地國營和民營企業的市佔率;外銷方面,預計07/1有機會接到澳洲客戶新訂單約100萬美金,兆豐國際預估07年越南復盛營業額可達1,323 萬美元,YOY+47﹪,其中內銷市場預計可成長37﹪達909萬美元,外銷金額可望成長74.9﹪達414萬美元,越南復盛07年對復盛的獲利貢獻可望成長37﹪至0.4億元。
復盛07年成長力道來自大陸壓縮機市場的成長,兆豐國際預估復盛07年營收為91億元,YOY+8.6﹪,毛利率方面因鈦價仍漲幅有限,因此預估07年整體毛利率將較06年上升1.5﹪,業外因美國子公司FS-Elliott獲利認列由虧轉盈、大陸獲利貢獻持續成長以及越南接獲澳洲客戶訂單,因此預估稅後獲利為21.8億元,YOY+15.4﹪,以目前股本75億元計算,稅後每股盈餘為2.88元。
過去復盛股價本益比落在7.7-13.2倍,目前股價本益比約11倍,由於復盛為全球球頭代工及大陸壓縮機市場龍頭,且越南廠外銷新增澳洲客戶訂單,且內銷市場可望受惠於越南機械設備不足而增加銷售,因此兆豐國際給予復盛「逢低買進」評等,六個月目標價39元,以07年預估EPS的13.5倍本益比給予目標價,潛在上漲空間21.3﹪。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