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3

台証20061212投資週報

盤勢重點:
雖北高市長選舉未如預期,短線恐壓抑指數漲勢,但在選後政局可望趨向穩定,且長期兩岸政策仍可望鬆綁的樂觀預期下,台股仍有挑戰7800點的機會。

產業專題重點:
汽車產業:中性

根據統計台灣新車市場11月總銷售量26,268輛,(MOM+14.18%,YOY-26.47%),累計前11個月銷售量33.5萬輛(YOY-29.3%),雖較去年同期仍大幅下滑,然MOM成長達14.2%,且YOY衰退幅度亦縮小於30%之內,實屬今年以來表現較佳之月份。台証認為雖國際油價略為回跌,但在雙卡風暴未解除、車廠促銷活動縮手、消費者對於車廠保銷活動加碼及對於貨物稅調降之預期心理影響下,06年新車銷量將僅約36.5萬輛(YOY-29%);展望07年,然台証認為雖部份持幣待購之消費者可望為新車市場增添買氣,然觀察韓國自卡債風暴後,車市經歷連續兩年均約15%~20%之衰退始走出車市谷底,因此台証預估07年台灣新車市場銷量YOY小幅成長5.4%達38.5萬輛,不易回復05年51萬輛之銷售成績,故台証維持汽車產業中性之投資評等。投資建議部份僅維持發展多品牌代工及具資產題材之裕隆(2201)買進之投資建議。以加計土地開發利益折現後之淨值計算,給予1X P/B,目標價設定為50.5元。


個股專題重點:
創意(3443):買進

創意(3443)為國內第二家上市之專業ASIC/IP個股,產品項目主要為客製化的特殊應用型晶片(ASIC)、設計服務工程收入(NRE)以、IP(設計智慧財產權)以及MPW晶圓驗證服務。創意深耕於先進製程,尤其是0.13um以下製程達45%,06Q3更已超過50%之比重。在客戶地區別方面,有別於其他國內同業以台灣市場為主,創意則是以海外市場為主,達80%以上。

基於創意07及08年營收成長動能強勁,台証估計創意06、07及08年營收分別為31.7、49.0及68.1億元,YOY分別成長99.5%、54.3%及39.0%,稅後淨利則分別為2.0、5.0及7.9億元。以上市後股本計算,稅後EPS分別為1.9、4.6及7.2元。由於創意在先進製程設計服務具有領先地位,已建立起技術障礙,目前正處於營運起飛階段,未來成長動能明確,故台証給予創意買進之投資建議,目標價依07年EPS之20倍計算,設定為90元,尚隱含26.8%之上漲空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