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公司速報 京城 (2524.TT, NT$31.7, 中立) 121406

京城 (2524.TT, NT$31.7, 中立)
銷售率低於預期,調降財測
高雄地區銷售量下滑
京城為高雄地區最大的建設公司,推案全部集中在高雄地區,因此高雄市場整體的銷售率情況對京城衝擊最大。由於京城建設都是先建後售,因此銷售率情況會直接反應在當月營收表現上。根據3Q06國泰房地產指數季報資料顯示,高雄地區的新屋推案銷售量在2Q04攀升至高點後,即開始一路下滑,3Q的銷售量比2Q下滑29.61%,亦比去年同期下滑20.94%,京城受到整體市場銷售率下滑拖累,今年連續調降2次財務預測,全年營收財測目標由40.07億元調降至27.9億元。由於京城在高雄推案地點都位處於精華地段,再加上近期高雄房市的新增供給已受到控制,新推的建案將有機會慢慢去化,不過因高雄房市買氣短期還難以回升,因此我們給予京城「中立」的投資建議。

2次調降財測
京城建設在2004年營收由17.32億元躍升至40.67億元後,2005年受到高雄房市推案量大增,導致銷售率下滑,營收衰退至33.41億元,YoY下滑17.9%。今年初時,公司預期高鐵通車效應可刺激高雄房市買氣,但因市場整體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因此大幅調降財測營收目標至27.9億元,營收YoY下滑16.5%。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也拖累全年EPS的獲利預測由5.05元降至2.37元。今年獲利目標大幅調降的原因,除了銷售率低迷之外,另一方面是原本在年初規劃要出售的高雄鼓山區約1,300坪的土地,京城再重新考量該地區的發展潛力後,決定改將此筆土地列入未來的商辦大樓開發計畫中,原先預計認列的處分利益1.65億元也無法入帳。京城營收連續衰退2年,顯示高雄房市買氣仍未起色,由於明年經濟景氣不如今年,難以刺激高雄房市景氣,因此我們預估京城07年營收將與今年相當,EPS預估為2.15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