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5

富邦公司速報 紅電科技 (1799.TT, 未評等) 121406

紅電科技 (1799.TT, 未評等)
成長指標強勁
公司簡介
紅電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是專門製造及銷售標準型體溫計、快速體溫計、以及具背光功能的體溫計的OEM/ODM廠商,這三類產品,分別佔總營收的27%、49%,與24%。紅電今年前三季的平均毛利率達50%,美國與歐洲的營收分別為其總營收的40%和59%。除了多元化的客源,紅電的前三大客戶,即美國與德國的三大國際領導品牌廠商,在今年前九個月對紅電的貢獻分別佔了其總營收的15%以上。挾以售價的優勢、較好的品管、以及優良的研究能力,讓紅電能持續和客戶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並在05年擁有6.5%的全球市佔率。

站在醫療保健的浪頭上
美歐日是醫療保健產品的主要市場,擁有全球80%的版圖。這些已開發國家的政府十分重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保健觀念,以避免日後龐大的健保費用,而測量體溫則是診測疾病的首要步驟。傳統體溫計因為採用水銀,因會對環境造成嚴重汙染而因此被政府禁用,於是電子溫度計便迅速取而代之,尤其在2003年爆發SARS之後更是如此。此類產品不但在已開發國家受到歡迎,在新興國家的需求量也有極大的成長空間,拜經濟持續成長,生活品質獲得改善,消費能力增強之賜,新興國家的居民也有能力來購買較好的保健產品。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Freedonia集團的數據資料,全球醫療保健市場的營收由2000年的美金5,810萬成長到2005年的美金8,930萬元,複合年成長率達99%。因此我們預期紅電未來的成長幅度每年可增加兩位數字。

成長動能
紅電目前雖僅有電子體溫計一項產品,但來年的成長卻十分看俏,主因包括持續外包趨勢所帶來的廣大需求,傳統和新式溫度計的產品轉換,以及多元化的產品促銷。同時我們也預見紅電將擴大其業務至可拋式溫度計套,耳溫槍等產品。我們預期紅電2008年後將出現多個成長動能。

財務穩健
紅電的財務狀況,無論債務償還力、營運,或是獲利能力都是相當穩健的。向上攀升的每股稅後盈餘、股東權益報酬率、總資產報酬率、資本報酬率和毛利率,顯示紅電的向上獲利能力穩定。而紅電的高流動/速動比率與利息保障倍數,在在都顯示紅電有很好的能力可支付其長短期的債務,並創造足夠的營收來支付利息費用。如上所述,紅電的債務償還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從每股現金流量與價格對現金流量比來看,都證明了紅電的經營能力,而其企業實力是可保持一定水準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