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1

20061211-總體經濟週報

台灣上週公佈11月份物價及進出口數據,其中物價如預期方向發展,通膨壓力回升強度略高於預期,主計處預期全年通膨上漲0.7%,07年則上升至1.52%。進出口均比上月下滑且不如預期,出口幸賴大陸及歐洲創新高彌補美國之不足,僅塑化產品出口較強,科技產品已見持續走弱。進口品中以資本設備進口大幅成長25.51%最強,有利於06Q4經濟成長率上調。以外貿數據進行調整,預期06Q4經濟成長率將落在3.7-4%間,優於主計處預估之3.15%。
上週美國公佈之經濟數據有增強傾向,除製造業景氣相對趨弱外,服務業景氣已見明顯上升並彌補製造業趨弱對美國經濟之衝擊,11月就業數據優於預期且前二月亦上調使市場對後續美國經濟預期增強,惟消費者信心仍偏弱;本週將公佈之主要經濟數據,包括:雙赤字預期縮減、物價平穩上升、工業生產與設備利用率趨弱、預期12/12 FOMC會議仍維持利率不變,對經濟之描述預期為「將緩步上升」,通膨之描述則為「已見緩和但仍存在上升風險」。
上週因美國經濟數據轉強(尤其就業數據),加上日本下調06Q3經濟成長率、ECB調降未來通膨預期值,故美元雙率轉強。本週公佈之經濟數據如能持續止穩甚至轉強,則降息預期將再減弱,美元將維持盤升走勢,若經濟數據仍不如預期,則美元雙率將先強後弱。
因美元轉強、日圓受經濟趨緩影響而轉弱、而央行進場阻升、外資轉賣超台股且匯入量縮小、國內外貿情勢不如預期,故台幣呈現盤整。預期本週台幣將轉為盤貶,待資金情勢再轉強才回復升值走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