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11

20061211-拜訪報告-兆豐證券中國內需通路參訪團系列報告之三-益航(2601)拜訪報告

大洋百貨預計07年展店武漢二店與福州二店,由於07年福州股權回升至100﹪且南京、武漢獲利貢獻成長,因此兆豐國際預估07年大洋百貨營收將成長74﹪達21.6億人民幣,對益航獲利貢獻成長77﹪達1.7億元,佔益航稅前獲利約27%,稅前EPS貢獻約0.69元。
益航另外一艘巴拿馬型新合約每日2.8萬美元,高於兆豐國際預估的每日2.7萬美元,因此兆豐國際上修07年益航來自航運之獲利預估由5.4億調整至5.5億元,調整幅度約2%。若扣除永冠輪則益航來自子公司的散裝獲利貢獻約為4.9億元,YOY+89﹪,07年稅前EPS貢獻約2元。
兆豐國際預估益航07年稅後獲利為5.3億元,YOY+92﹪,以目前股本24.4億元計算,稅後每股盈餘為2.18元。益航目前股價淨值比約2.1倍,參考目前台股中國內銷通路股PBR 2倍水準,目前價位並未低估,惟農曆年為百貨業的旺季,在人民幣升值趨勢不變以及資金長期可望進駐下,兆豐國際認為中國內需通路股的股價淨值比仍有向上的想像空間,因此上修益航目標價由27.5元至34.9元(2.5× 07(F)PBR),投資評等維持「逢低買進」,潛在上漲空間為2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