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

國內法人研究報告情報網,主要提供網友台灣券商的最新個股或產業研究報告、短評、目標價、市場熱門標的(當然不建議盲目跟進交易),以及上市櫃公司法說會行程等等相關股市行事曆,有需要任何券商報告完整檔案請e-mail連絡。

2006-12-26

富邦公司速報 東陽(1319.TT, NT$26.15, 增加持股) 122606

東陽(1319.TT, NT$26.15, 增加持股)
07年大陸轉投資虧損可望改善
建議增加持股,目標價32元
07年大陸轉投資虧損可望改善,我們認為06年為東陽營運谷底期,並估計07年稅後EPS=1.96元,YoY成長18.1%,因此給予增加持股建議,目標價為未來一年1.6X的P/B,即 32元。

07年EPS估計為1.96元,YoY成長18.1%
展望2007年,北美AM市場穩定成長趨勢不變,至於台灣汽車市場僅管回升幅度有限,但預期將可擺脫谷底,因此我們認為分別以北美為主的AM及台灣為主的OE產品將可穩定成長;值得注意的是隨著大陸車市競爭趨緩,加上新車款訂單效益下,預期大陸轉投資虧損可望縮小,我們估計全年稅後淨利8.11億元EPS=1.96元,YoY=18.1%。

大陸轉投資虧損將可望縮小,08年則進一步轉虧為盈
東陽大陸轉投資若不計管理費用部分,累計前10月虧損7,093萬元,造成虧損金額擴大與市場不相符,主要是富奧東陽因與Vollswagen價格認知不同造成,另與南京汽車、哈飛汽車及東南汽車等合作車廠表現也未盡理想所致。展望2007年,虧損最大的富奧東陽及福州東陽改善下,我們預期虧損將縮小至3,500萬元,08年則可望進一步轉虧為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